你安欧巴

我要这世界都看见我,却不知道我是谁。


@芹菜味的仰望星空派

【all叶】尴尬癌不能生存的世界

#吐槽
#YY
#又名《打脸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


俊安安的目录持续更新中



*
我是国家队的一个小翻译。

也是目前唯一的一个小翻译。

在来的飞机上,我就预想了各种此行会遇到的困难。但我没有想到,国家队是如此的不友好。

简直不给尴尬症患者活路。

到达苏黎世的第一天,就发生了让人牙根发酸的惨案。

我们一行人入住酒店。

这是事先预订好的房间,还没有付钱。

本来一切顺利,但一个工作人员的护照不见了,我只能帮她去找,可能耽误的时间有点久,回来的时候发现黄少在和前台对话,试图把他的房间先弄下来。

他这么说:

“yes,room 1122,two people,i will pay for it by crash.”

好像没什么问题。

恩。

前台小哥哥表情为什么有点茫然。

我的黄少啊啊啊啊是“by cash”不是“by crash”啊啊啊啊啊!

黄少的发音非常标准,非常自信,一时间唬住了所有人。

他从容不迫地把现金拿出来,抽出整额递给前台小哥哥,小哥哥意会。

事情到这里打止还好。

房间钥匙都拿好后已经快十二点了,我们也没有夜间活动,安排好第二天碰面的时间就去睡觉。

我提着行李走在黄少后面。

看到他突然拿出手机,惨白的光晃到他脸上,阴气森森,他戳戳点点手速飞快,片刻后僵硬地放回口袋。

我发誓我不是故意看到的。

刚刚黄少打开的APP,是X道词典。

你就说尴尬不尴尬,尴尬不尴尬!



*
没有修整,国家队第二天就开始了赛前动员和培训。

一大早我就哈欠连天地爬起来,正式开始我在苏黎世的工作,走到拐角的时候,没错!拐角!就是它,万恶的拐角!

脚刚跨出去一半,我就听到拐角后有人在“非议”我们亲爱的领队。

孙某:这家伙居然还好意思回来做领队!

唐某:刚退役,又跑回来,哼,那还退什么役。

孙某:太没信用了,以后都不能信他!

为什么我总是碰到这种事呢?是因为老天嫉妒我长的太帅,不希望我一生过的太顺利吗?

我保持偷偷听墙角的姿势,默默用余光观察对面半个身子都快走出拐角的叶领队。

作孽哦。

叶领队摸摸鼻子,转身想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

你以为事情就这么完了吗?

怎么可能!

叶领队当然是被喜闻乐见地发现了啊!

有生之年可以看到叶领队尴尬的样子,我觉得我这辈子,就是立马尴尬至死,那也值了。

我自然是没有死的,毕竟老天想继续磨练我。

于是,在神の意志下,我非常巧合地撞见了孙某和唐谋别扭着给叶领队道歉解释的现场。

那欲说还休的傲娇气场,比起道歉更像是放狠话的社会气息,被撞见后立马炸毛的凶狠眼神。

卡密啊,我是不是,要来见你了?



*
我自然还是好好活着的。

经历过人世间尴尬的究极——“说坏话被当事人听到还被自己发现”后,我觉得再也没有事能让我感到动摇。

即使是无意看到女选手的高h小说,进度正好停在口X的那一页,小受一脸高X难耐地扭动,小攻乱七八糟地说着调情的糙话。

这一点都不算什么。

除了小说的主角有些难以言喻。

但被当事人发现该尴尬的不应该是她们吗?我凑个什么劲的热闹呢?是吧?

而且我看当事人的表情,似乎也不是很惊讶的样子。

嗯。

好演技。

或者说——意思意思心疼三秒?



*
我觉得我和叶领队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缘分,用现在流行的概念来讲,就是我们是CP。

没毛病。

你看吧,明明一个是高高在上的大神,一个只是小透明翻译,却总能一起遭遇尴尬事件,久而久之产生革命情谊,在某一个美丽的夜晚互诉衷肠,HE。

完美。

就是在这么一个美好的夜晚,我和叶领队蹲在异国他乡的街头,我喝着一罐啤酒,他抽着一包烟。天上是闪闪繁星,身边是他柔和而略带疲倦的面庞,藏在袅袅的烟雾里,神秘而诱人探索。

我几乎沉醉在夜色里。

“小安,帮我挡一下!”

叶领队突然躲到我身后,把嘴里的烟掐灭,一抖手肘甩到后面的草地里,那姿势,整条手臂除了手肘全都没动,一看就是练过。

嘴里的烟解决了,兜里还有一包没办法毁尸灭迹,叶领队只能恋恋不舍地把它塞到我口袋里。

别露出这种表情,领队!我不会贪图这包烟的,相信我!

突查部队来的太快,叶领队只能做好这种程度的伪装。

张某:抽烟了?

叶领队:没呢,别乱说。

喻某:烟味都还没散。

叶领队:胡说,这是刚刚有别人再抽。

王某:你脚边上的烟灰也是别人留下的?

叶领队:不,不行吗?

肖某:你哪来的钱?

叶领队:没钱,没烟。

……

如果视线能杀人,我应该已经死了一万遍。

以前我经常在小说里看到这句话,今天终于亲身体会到了。

可即使我现在被杀了千千万万遍,只要叶领队露出一个渴求的小眼神,我就会立马缴械投降。

不行,下次我一定要狠下心来。



*
英国队的牧师gaygay的,我怀疑他是个同,这个怀疑没有持续很久,因为很快他就来向我旁敲侧击叶领队的信息了。

好吧,这个牧师没有学习含蓄技能,他一来就开门见山。

“你们领队能接受男人吗?”

我跟你说,这是你运气好碰到我,要是碰到一个恐同,分分钟让你见识到社会的黑暗。

“据我所知,我们领队是个直男。”

“真的吗?”牧师的语气很是遗憾。

“我们队的女枪炮师你知道吧?他们认识都快十年了,我们都觉得他们最后会走到一块。”

“哇哦。”牧师惊讶,“那祝福他们……”

“叶修!”

我有不详的预感。

我转头,看到方某追上前面的叶领队,趁其不备,抓住他脑袋狠狠啃了一口。

我和我的叶领队一起被惊呆了。

“哇哦……”牧师愣了一下,立马变得兴奋起来,“那我是不是也可以追求他!”

“他们可能是在玩游戏……真心话大冒险之类的……”我艰难地解释。

“爱是自由的!我追求的权利也是自由的!”牧师浪漫地说。

沃日。

我们叶领队是被强迫的啊你瞎了吗!





*
我在机场。

联盟心疼我,多派来一个翻译。

分担我工作的翻译已经到了苏黎世,我来接机。

那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小姑娘,活泼机灵,礼貌懂事。

和她聊天很轻松,很快我们就建立了初步的默契。

“安哥,叶神在现实里是不是超可爱!”

“可爱?”我忍俊不禁。

“不是不是,就是给人的感觉,哎呀。”姑娘不好意思了,“可能是我粉丝滤镜太厚吧。”

“你是叶神粉丝?”

“真爱粉!脑残粉!我跟你说,虽然叶神在采访里表现的很拉仇恨,但我们粉丝都知道他是个很好的人!性格超可爱的,有那——么可爱!”

噢,姑娘,你别急,慢慢说,你夸的对象就在你身后。

我看到叶领队脸上隐藏的笑意,突然感到世界的不公平。

大概是因为妒忌我长的太帅了。



END

亲身经历
有感而发
这个对尴尬癌不友好的世界,只有叶领队能够给我安慰。

评论(14)

热度(9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