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安欧巴

我要这世界都看见我,却不知道我是谁。


@芹菜味的仰望星空派

【all叶】粘着系男子(一发完)

*梗来自《黏着系男子十五年的纠缠不休》

*all叶背景下的单CP only,但为了不剧透就只打all叶,看你们能不能猜到攻是谁啊XD

*希望能写的特别迷

*不要问我为什么叶神退役后就不怎么玩荣耀了,这是剧情所迫的私设(叼烟)

 

 

 

00

      世邀赛完美结束,中国斩获冠军,在一片欢乐声中,叶修选择了正式退役,不留在战队也不留在联盟,是真的决定不再从事和荣耀有关的工作。

 

      粉丝们都是不理解的,虽然叶修已经不在电子竞技的黄金年龄,但一系列的比赛都证明叶修的手速和意识依旧十分厉害,她们也拿出韩文清继续留在霸图的例子,试图挽回叶修的决定。

 

      联盟的其他职业选手反倒比较理解他的选择,不太熟的认为能在事业的巅峰时期退役也是一个好选择,而熟悉的人对他的家族有所了解,就更加不反对,毕竟反叛了这么多年,是该“浪子回头”了。

 

      叶父虽然一头热地把他踢出来为国争光,却未必存着让他打一辈子荣耀的心思。

 

      即使心里非常的可惜和不舍,兴欣的各位都很体贴地没有挽留他,君莫笑的账号卡叶修原本是打算按照以前设想的一样交给包子使用,但实验多次后兴欣众一致认为包子打法太迷,损敌一千自损八百没有必要,而且不知道荣耀升级后对散人的限制又会提升多少,还不如给叶修留个纪念。

 

      看着自己一手拉扯大的账号卡,叶修没有拒绝他们的好意。

 

01

      叶修离开前的最后一场聚会,该来的人都够意思地来齐了。

 

      叶修进入酒店时正好碰上韩文清。

 

     “哟,老韩。”他叼着根没点燃的烟,双手本插在裤袋里,看到韩文清便伸出一只懒洋洋地搭上他的肩膀。“这次哥是真的退役了,别太寂寞太想哥啊。”

 

      能把离别的话说的这么嘚瑟又欠打的估计就他了,韩文清想。

 

     “虽然你没出息地临阵脱逃了,但我会一直打下去的。”

 

      叶修嗤嗤发笑,没有看他也没有回应他。

 

       “前辈。”刚进到酒店就看到喻文州和周泽楷,喻文州冲他做了个手势示意他过去,周泽楷站在他的旁边羞涩地笑着。真的不喜欢黏黏糊糊的离别啊,所以一开始就不想办聚会的,每一个人都得扯两句不累死他吗?叶修内心对天长叹,不太情愿地挪过去。

 

       “前辈退役后还打算玩荣耀吗?”

 

       “会吧,不过玩的比较少了,老头子还得灌输我好多东西,毕竟我15就辍学了啊。”叶修耸肩。

 

      “那前辈打算用哪个账号?听说兴欣把君莫笑留给你了,但估计不能用吧。”

 

      “我其他东西不多,就小号多,看心情用。”

 

      “前辈,竞技场。”一直安静的周泽楷突然插话,在没有翻译器的情况下,叶修第一次这么顺利地理解了他的话。

 

      “好,什么时候骨头痒了就用君莫笑虐你们一下。”

 

       不考虑一直烦得要死的黄少天,聚会还是非常顺利的,大家都是成熟的成年人,不至于和小年轻一样玻璃心,而且退役也不意味着一辈子都不能够再见面,天下无不散的宴席,好聚好散,有缘再见,整个流程下来倒不像叶修想的一样黏糊。

 

       只是叶修总觉得聚会上一些人的眼神都有些奇怪,三点五个心脏的笑容也略微意味深长。不管站在哪里面向哪个方向,他总感觉背后有一道莫名的视线注视着他。

 

       幻觉?难道我多年作息不规律造的孽终于要还回来了?

 

 

02

       叶修回到家后,拿出君莫笑的账号卡,摩挲着这张陪伴了他最低谷和最辉煌时刻的并不光滑的卡片,心里感慨万分,仔细算来这张账号卡跟着他的日子比一叶之秋还长,而且这是沐秋建立的账号,每次操作他都有种和沐秋一起并肩作战的错觉。

 

      没想到他也能这么感性。叶修笑了,郑重地把它放到抽屉的最里面。

 

 

 

03

       退役后的第一年叶修基本就浸/淫在各种学习和晚会中。

 

       混蛋哥哥终于回家了,叶秋弟弟表示自己身上的压力负担一下子减轻了一半,恩,才不是因为哥哥回家了所以心情好精神放松。

 

    叶修依旧在荣耀掀起腥风血雨,只不过现在比较规律,大概每次双休两天下午的时间,叶父看他每天课业繁重偶尔玩一下游戏放松没说他什么。他也遵守承诺每隔个把月就会和联盟的汉子们JJC一次,只是叶修发现很快他就跟不上职业选手的手速和意识了。

 

     这是不过脑子都能想到的结果,但事实到来的一刻还是令人心酸不已。

 

     随着日子的推移,各种三次元的事堆压在身上,叶修花在荣耀上的时间越来越少,荣耀里他已经成为一个被粉丝瞻仰的高碑,却对现如今的联盟形势没了多大影响,本来就不喜欢用手机的叶修基本成为了失踪人物,只有苏沐橙的短信他能够及时回复。

 
 
          06-11     20:53
   
        【夜雨声烦】老叶老叶老叶,竞技场竞技场走起!

          06-21     17:23

        【君莫笑】不好意思啊少天大大,没有看到。

 

         08-01     18:00

        【沐雨橙风】叶修哥,竞技场吗?

         18:36

        【君莫笑】不了,今天有点事,抱歉啊沐橙。

        【沐雨橙风】没关系,你忙吧。(o゚v゚)ノ

        【君莫笑】摸摸头。

 

        08-17         18:00

       【一枪穿云】前辈?

        18:25

       【一枪穿云】前辈。

       08-18         18:00

       【一枪穿云】前辈。

        ……

       08-21         17:45

       【君莫笑】小周,不好意思,出门了。

       17:47

       【一枪穿云】没关系!

 

       事情发生多了连叶修这种厚脸皮的人都觉得老脸一红。

 

 

04

       第一年快要结束的时候,叶修收到了一封信,和早晨的报纸一起送过来的,上面只有他的名字,没有寄件人和地址。叶修打开它,信上是无法辨认字迹的宋体字,言语逻辑有些混乱和词不达意,叶修琢磨了好久才理解了这首诗(姑且算是一首诗吧)的意思:

 

        叶修,我想你了。

 

        这是谁的恶作剧吗?粉丝不会知道他的地址,所以是联盟的人?

 

        叶修晚上联系苏沐橙,问她有没有给自己信,她否认后又帮他询问了兴欣的人,也没有肯定答复。苏沐橙问他发生了什么,鬼使神差的,叶修没有回答她。所以这真的是恶作剧?叶修没有太放在心上。

 

        从那天以后,叶修每天都会收到一封没有寄件人和地址的信。

 

        太奇怪了。

 

        他联系了所有他认为有可能的人,一直没有人承认,而对于他们的疑问叶修也像对沐橙一样随意糊弄了过去。问了一圈,依旧不知道这是谁寄过来的信。叶修特意去找了邮局,但意外的是他们都不知道有这封信,这种每天一封而且格式不标准的信是非常有记忆点的。甚至送报的小哥都不清楚这封信的来由。

 

        这已经不是普通的恶作剧了,非常诡异,但最奇怪的是叶修始终没有将事情告诉别人或者求助的心思。

 

 

05

       退役的第二年和第三年,叶修已经能够在自家公司撑起台面,和联盟各位的切磋越来越少,或者说大家心照不宣他已经跟不上节奏了,但幸运的是联系一直没有断掉,时不时也会在外面搞个集体聚会。

 

       每天一封的信也没有间断,叶修已经能够从莫名其妙地遣词造句中精准地总结出诗的正确含义。

 

       叶修猜测寄信的是一个可爱的孩子。

 

 

06

       退役的第四年,叶修说服了叶父,成为兴欣的一个赞助商。方锐和魏琛热烈欢迎他的加盟,并且表示以后会多多改善生活绝对不跟他客气。喻文州问他有没有兴趣作为赞助商参加今年的全明星周末,叶修没有答应。

 

       “那真是太可惜了。”喻文州叹了口气,“不过也好。”他的笑容让叶修莫名浑身一个激灵。

       

      退役后联系最多的是喻文州和周泽楷,前者是跟他交流确实舒服,后者是太有毅力实在不好意思不回应他。

 

      每天一封的信又持续了一年,经过三年多的练习终于有了点诗歌的韵味。

 

 

07

      退役后的第五年和第六年,没有什么大事发生,但那位不知名来信者的文笔日益进步,已经达到了文学领域。

 

      叶修每天最大的乐趣莫过于阅读这位陌生朋友的来信,他甚至产生了想要回信的冲动,可他不知道寄件人的任何联系方式。

 

      用这种不可思议的方式,叶修把他看成了自己的挚友,每天诗里描述的日常让他非常喜欢,他对这位朋友天生有一股善意和默契,他断定自己不会受到伤害,所以他也一直没有告诉别人,他有这么一位可爱又坚持的好友。

 

 

08

      退役后的第七年,叶修发现有什么东西变了,但这种变化太潜移默化,是多年来的慢慢发酵,以至于他一时没有察觉。

 

      他每天准时阅读好友的来信,渐渐体悟出什么。

 

      直到某一天,诗里不再掩饰他浓浓的爱意。

 

      奔四十的叶修,居然体会到了他18岁都没能产生的,浪漫的狼狈。

 

 

09

      退役后的第八年,叶修还是舍不得拒绝好友每天一封的情诗。

 

      荣耀这年发生了点动荡,作为赞助商的叶修更加了解内情,经营公司和开发商出现了矛盾分歧,加上多年来荣耀缺少创新,部分玩家流出,即使还维持着表面上的风平浪静,这个游戏已经在内部出现了危机。

 

       叶修向联盟熟悉的职业选手们隐晦地传递了这个信息,不出意料的是他们也都有发觉和觉悟,各自都有自己的打算。

 

他们可是以此为职业和荣耀的,职业选手啊。

 

 

10

     退役后的第九年,荣耀的危机已经众所周知,所有玩家都感慨着这一座屹立了几十年的大山终于要倾倒。而战队粉丝们更加担心的是自己喜欢的选手的未来,这时突然有人提起叶修,感叹这位战术大师颇有先见之明,甚至产生了阴谋论,比如叶大神爱而不得于是也不让别人得到于是天凉荣耀破云云。

 

     叶修听到风声后嘲讽地笑了,虽然你们脑补过多但哥的确做什么都是有先见的。

 

     比粉丝们担心的情况要好,荣耀虽然要倒了,但游戏公司并没有倒,不出意外他们会制作出一个和荣耀类似的游戏,届时有荣耀基础的选手们完全可以移居新游戏,虽然需要重新摸索一段时间,地位略有动摇,但动不了根基。

 

     只是那些神级账号卡们都要成为废金属了。

 

     叶修把多年不怎么碰的账号卡们拿了出来,他温柔地抚摸着君莫笑的账号卡,低声说:“虽然角色没了,但好歹卡还是在手上啊,是吧,笑笑。”     

 

    说完反倒是他自己扑哧一声,笑了。

 

    “沐秋,你当年就是预知到了今天的情况,所以才早早离开吗?”

 

     夜晚,叶修隐隐约约感觉床边有人在注视着他,那眼神太过柔软而深情,让他不愿意醒来。

 

 

11

     退役后的第十年,叶修每天依旧会收到一封充满爱意的信。

 

     荣耀的倒闭已经只是时间问题,联盟的大家也早就做好了各种准备,在新的一次聚会里,全都不小的众人都唏嘘不已。

 

     “我可是打了半辈子荣耀了。”真·老人·魏琛说,也没有人想和他争最老的位置。

 

     “新游戏再战。”陈果到是最想得开,唐柔因为和叶修类似的原因几年前已经离开了荣耀,但兴欣依旧发展稳定战果喜人,主要作为老板娘的陈果觉得只要大家不分开就是最好。

 

     “恩,果果加油。”唐柔说。

 

      远远的,联盟第一脸走了过来,他仍然帅的一比,年纪大了更显韵味。

 

     “前辈。”

 

 

 

      绝对是故意的,荣耀选择了在今年的最后一天关服,偏偏要在新年这么喜庆的日子,想来联盟也是心不甘情不愿地结束这么多年的“荣耀”。

 

      日历一页页翻过,原本因为提早脱身感触较浅的叶修反倒一天天的心惊肉跳起来,似乎荣耀关服了,某个不可缺少的联系就要被无情斩断。

 

      叶修每天阅读着充满爱意,一点也没受影响的来信,心里满是不安。

 

      今年的最后一天,荣耀关服。

 

      叶修心里咯噔一声。

 

     “叶修,再见。”

 

12

       退役后的第十一年的第一天,和往常没有两样的早晨。

 

       那封信没有被寄过来。

 

 

 

 

END

 

谜之文风,整体感觉怪怪的,没有写出想要的感觉ORZ

关服的梗也是借的某位大大的,应该不算抄袭吧,侵删。

希望这次的格式能够更适合阅读。

实在写不到第十五年,就取十年整数了。

本来想挖很多坑的,但似乎都没有挖深,到后期提示已经非常明显了。

能猜到小攻是谁吗?

 

 

评论(61)

热度(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