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安欧巴

我要这世界都看见我,却不知道我是谁。


@芹菜味的仰望星空派

【all叶】叶修你为什么这么白?

#尸鬼Paro

#短短短短文

#结尾画风突变

#是糖是糖是糖

 

 

 

 

某次赛季后的聚会上,有这么一次谈话。

 

“欸,你们觉不觉的叶修太白了点。”黄少天故作神秘地压低声音,虽然当事人根本不在现场,但这样更加有感觉于是也就没人说他什么了。

 

“没错没错!每次早上我看到他露出的腰就纳闷啊,怎么这么白呢?”方锐接过话头。

 

“卧槽,我和他一个房间都没看到,你怎么看到的??”魏琛表示这人太不诚实,玩套路也不先看看客观条件,图样。

 

“你傻啊,不会抓住机会。“方锐洋洋得意。

 

“是你太猥琐吧,哎兴欣的风气啊队内这么不和谐啧啧啧可怜,是吧队长?”黄少天在一旁煽风点火。

 

方锐惊讶这世上还有比他更厚颜无耻的人。“你妹啊黄少天,你图库的一半都是我的功劳好吧?”

 

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呢?围观吃瓜群众想。

 

“我想你们应该先跟我解释一下吧。”苏沐橙露出和善的笑容。

 

来,让我们快进掉不适宜构建和谐社会的血腥暴力场面。

 

谈话继续进行。

 

“宅男皮肤白一点正常吧,都不怎么见光。”孙翔想快点结束掉这个无聊的话题,他对叶修一点兴趣也没有好吧!

 

“但前辈的白不像只是不见光而已,更像生病一样的白,有点病态了。”喻文州认真地分析。

 

“白化病?”张佳乐只能想到这个可能。说实话大家也都最多想到这个层面,毕竟都不是医学专业,只对这个还算常见的病有点印象。

 

“这么说也有道理啊,老叶好像不太喜欢阳光,白化病是不能多晒太阳的吧?”方锐说。

 

“不靠谱。叶修只是皮肤比较白,头发什么还是很黑的。”张新杰推推眼镜,镜面反射出睿智的白光,“而且如果是白化病的话叶修为什么不直接跟我们说?”

 

王杰希,“赞同。”

 

周泽楷,“+1”

 

江波涛,“+2”

 

“加你妹啊,加什么加还排队形吗?又不是在网上你们是不是又想趁机黑一波队长手速啦?心脏心脏心脏所以你觉得叶修是怎么回事?只有白化病靠谱一点吧。”黄少天噼里啪啦说一大堆。

 

“其实只有你黑了喻队手速。”方锐真诚地指出他话中的华点。

 

“我怎么觉得真正黑的是黄少的话痨呢?”哎呀,糟糕,李轩大大不小心说出了世界的真相。因为他太危险了所以让我们雪藏他。

 

黄少天一听势头不对,火烧到自己身上了,赶紧打断,“屁屁屁屁,你们放错重点了吧!!我们是在讨论叶修啊,都快给我转回来转回来转回来。”

 

喻文州笑笑,暂且不跟他计较。“我也觉得不太靠谱,叶神并没有表现出什么自己不太舒服的意思,是他的话也不会因为这种事跟我们客气,不如说反倒会拿这个要福利之类的。”

 

讨论了一圈又把好不容易有点讲头的猜想否决了,众人兴头不禁弱下,随便扯了几句,想着也晚了今天不如就散掉洗洗睡吧。

 

一直沉默,但从“叶修不喜欢阳光”开始就低着头,肩膀无意识抖动的戴妍琦突然插话,“你们说,叶神是不是……吸血鬼?”

 

死一般的寂静。

 

“不好意思啊我们家小戴喜欢看一些奇奇怪怪的小说。”肖时钦不得不顶着尴尬出来解释。

 

戴妍琦不服气,“队长你想啊,皮肤苍白不喜欢阳光,很像的好吧?”

 

“叶修好像也不太喜欢大蒜。”唐柔给出另一个证据。

 

“喜欢喝番茄汁。”楚云秀补充。

 

“这么说的话以前我似乎也发现了叶修不喜欢桃木。”苏沐橙思考了一下,感叹地说。

 

不对,苏妹子你做了什么啊连这都知道?西斯空寂。

 

“越说越恐怖,我都快当真了。”张佳乐摸摸自己的手臂,一手的鸡皮疙瘩。

 

黄少天反倒是兴奋了,“这种事情试一试就知道了,用圣水啊银质十字架啊,吸血鬼不就是怕这些吗,我知道哪里有教堂明天就去要一些来,哈哈哈哈,叶修你也有今天,秘密要被我发现了吧!”

 

这人思想有点危险啊,被叶修虐傻了吗?

 

“不是还有更简单的吗?放点血就行了,嗯,黄少天这么积极就你来吧?”苏沐橙和善地笑×2。

 

戴妍琦附议。

 

“割哪好呢?割手会不会诱惑力不大?”苏沐橙苦恼地想,“砍脖子好了!”

 

戴妍琦兴奋地附议。

 

众人替不自觉在角落蜷缩起身子的黄少天留下同情的泪水。后来,不知道脑补了什么东西的方锐主动请缨,可惜被一致驳回。

 

 

 

第二天,趁着众人还没有回各自战队,几个无聊地快长毛的家伙商量后开始了计划。依旧是黄少天放血,当然不是割脖子那么残忍,也不是割手,毕竟也是个靠手艺吃饭的职业选手。

 

好吧,本来他们拿来张新杰牧师周边套装的十字架想试(调)试(戏)叶修,谁知道黄少天太high玩脱把自己胳膊哗啦出一条线,秉着不能浪费的原则就把他拽到了叶修那。黄少天那肯定极力反抗啊,太TM丢脸了即使有包扎(舔舐)福利也不干的好吗?

 

反抗的结果大家都知道。还引来了一群围观群众。

 

“你们这是干啥?”叶修看着围了几圈的职业选手,纳闷。

 

“黄少天胳膊划了,找你包扎。”方锐举起黄少天的手臂。

 

叶修继续纳闷,“找我干啥?找医生找牧师啊。”

 

“你就包呗,不敢啊?”围观人员起哄,“怕忍不住?”

 

“呵呵。”叶修嗤笑,“忍不住啥?忍不住把这话痨勒死造福社会?”

 

“叶修你大爷!&*¥%……¥#¥%”黄少天被方锐和张佳乐联手压制住。

 

“随你随你,你开心就好。”

 

不用带脑子想都知道今天这一伙子人不对劲,可就是不知道他们玩什么幺蛾子。叶修敷衍地拿绷带给他绕了一圈,那血线不严重,在刚刚闹腾的时间里就已经结痂了。

 

叶修表现地十分正常,没有一点受到诱惑的样子。虽然知道那个猜想比第一个更不靠谱,但众人还是有一种失望的感觉。

 

本来以为会有吸血Play的福利啥的。

 

戴妍琦是个憋不住的,何况她太好奇了,直截了当地向叶修说清楚前因后。

 

叶修无奈极了,“我只是贫血而已。”

 

“不喜欢阳光?”

 

“总是宅着看太阳感觉要瞎。”

 

“大蒜?番茄汁?桃木?”

 

“那只是喜好而已,而且最后那个是什么鬼?”

 

苏沐橙说她也不知道。

 

折腾了大半天就是一个乌龙,虽然结果也算在预料之中。不过也不算什么收获都没有,起码发现了苏沐橙的新属性。

 

“你们啊,别总想搞个大新闻。”叶修总结道。

 

 

 

真相是什么呢?想知道?考虑清楚在往下翻哦。

 

 

 

夜晚,叶修等房间里的人都睡下后偷偷走到外面。不一会,树后出来一个男人。

 

“那些人果然发现了不对劲,幸好方向找错了。”叶修点燃一根烟,感叹。

 

“是我不好。”那人说。

 

叶修皱眉,“我说过我不喜欢听这些话。”

 

那人摇头,“如果不是我的话你也不会贫血的。”

 

“又不用天天抽,反正死不了,但你不吸血的话会死吧。”

 

“我可以吸别人……”

 

叶修站直了身子,表情严肃,“我同意给你吸所以没关系,可是别人不会,后果是什么不用我提醒你吧?”

 

那人又想说什么,深知他的叶修马上阻止,“也不用告诉沐橙,平添烦恼,这种事知道的人越少越好。要说也得早点说现在不太晚了?”叶修嘲讽这个站在阴暗处的男人,“不是我发现的话你也不会告诉我吧?”

 

苏沐秋苦笑。“我很抱歉。”

 

叶修叹气,他拨开略长的头发,侧头,把脖子暴露在冰冷的空气里。“过来吧。”

 

苏沐秋用手轻轻摩挲着他的脖颈,苍白的皮肤下是火热的血管,跳动着浓郁的生机,他用自己冰冷的唇代替手指附上去,即使是舌头也不再温热。

 

“我很抱歉。”

 

尸鬼。

 

死去的人如果是土葬,就有可能变成尸鬼。他们以人类的血液为食,因为不能出现在人们视线中而存活在黑暗里。

 

如果世界上也有吸血鬼的话,那这是一群比吸血鬼要可怜的多的种族。

 

他们生而为人,却不得不以人为食,特别当那是他们的亲人的时候。

 

 

 

“不用想那么多,你还活着就好。”叶修凑上去吻他,富含生气的吻让尸鬼很留恋。

 

“起码你还是活着的。”

 

不,叶修,我已经不是活着的了。你值得更好的人。这样的话,苏沐秋想了很多年,一直自私地不忍心说出口。

 

 

 

 

END

尸鬼里男主和他的基友真的很萌。我站基友×男主!

评论(37)

热度(8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