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安欧巴

我要这世界都看见我,却不知道我是谁。


@芹菜味的仰望星空派

【伞修橙】生日礼物(2/13)

#每天一个小段子
#我为叶神生贺出过力
#苏家兄妹的场合


苏沐橙如愿以偿地在自己生日当天得到梦寐以求的毛绒玩偶。这是难得奢侈的一天,三人的餐桌上多了两个肉菜,还买了一个漂亮的水果蛋糕。

她坐在小板凳上一边等哥哥和叶修切蛋糕,一边揉搓毛茸茸的肥兔子,眼神亮晶晶的,充满对甜食的期待。

叶修默默加快收拾桌子的速度,苏沐秋也抵挡不住妹妹的眼神攻势,就让叶修先收拾着,自己先把蛋糕打开。

插蜡烛时他突然想到一件事。

“叶修你生日是什么时候来着?”去年大概也是这个时候他在街上捡到叶修,说来他们肯定错过了去年叶修的生日。因为条件一般,苏沐秋自己生日是不过的,没想到几人默认下,都忘了提起叶修的生日。

叶修被乍一问,差点没想起。“5月29。”

“那好那好,今年的没错过。”苏沐秋松口气。

叶修摆手,“没什么好过的,意思意思说句生日快乐就成。”

“这可不行,好歹得过一次吧!”苏沐秋正色,“证明我们还是很热情的。”

“滚滚滚。”

苏沐橙双手扒在桌子旁边,眼睛直勾勾盯着蛋糕,她不理解为什么哥哥们不想过生日,“生日礼物!”

“没错,生日礼物。”苏沐秋挤眉弄眼,“怎么样呀叶修小朋友,有什么想要的礼物哥哥给你弄过来啊~”

叶修真想说自己不认识他。他看向苏沐橙,小姑娘明显对蛋糕垂涎已久,却不好意思催促停住动作的哥哥。

“呃,芭比娃娃?”他迟疑,而听到芭比娃娃的小姑娘耳朵一竖,眼神都不一样了。

苏沐秋无奈地弹了下他额头,“别太宠她。”

“你居然有立场说我?”叶修的语气不可思议极了,“恶趣味的妹控大大?”

苏沐秋咳嗽,恼羞成怒地瞪他一眼,却没有再故意逗妹妹,十分麻利地插好蜡烛。


随着天气渐渐转热,五月份很快就到了。

苏沐橙偷偷摸摸找到苏沐秋,想一起给叶修准备一个大大的惊喜。

苏沐秋摸摸妹妹柔软的头发,非常乐意看到她活泼快乐的样子。“恩,哥哥早就开始了哦,我们家沐橙也自己动手准备一个?”

“好!”苏沐橙握拳,脸蛋兴奋地发红。

于是在后来的一个月里,叶修总是会发现苏沐橙背着他鬼鬼祟祟地琢磨什么,一看到他就紧张的不行,到后期更是躲着他,碰到都绕边走的那种。

不用脑袋想都知道她在做什么。

叶修和苏沐秋咬耳朵,“沐橙这也太明显了,我都不忍心拆穿她。”

“很开心很得瑟吧?嘴巴都裂开了。”苏沐秋鄙视地说,语气酸溜溜的,“我都没这种待遇。”

“羡慕?嘿~羡慕?”叶修凑的更近。

苏沐秋狠狠锤他一拳,“等着你的惊喜吧!”

说实话,叶修从没考虑过自己想要什么,但只要是对方精心准备的礼物,不管什么他都会高兴的吧。他不想承认,在生日前的这段日子里,自己心里那种隐秘不告人的期待。


苏沐橙的礼物很符合她小女孩的人设,她用自己攒的零花钱买了一盒彩色铅笔,按照荣耀战斗法师的图鉴,画了一副一叶之秋送给他,笔触虽然稚嫩,却能从细节看出她的认真。

“喜欢吗?”姑娘忐忑地问。

“噗,当然喜欢。”叶修被她的表情逗乐的不行。

苏沐橙听到回答后挺直的腰瞬间放松,苏沐秋站在一边,故作吃醋地板着一张脸。

姑娘第一次给朋友过生日,紧张又兴奋,左顾右盼,停不下来,“诶,哥哥你的礼物是什么?”她想起哥哥说的一个月前就开始准备的惊喜,“叶修我和你说,哥哥老早就开始准备了!本来我还想和他一起的!”

“噢~”叶修揶揄,苏沐秋尴尬地45度望天。

苏沐秋把好奇的两人带到电脑前。

“把你的一叶之秋开出来。”

“不是吧?你不会打算给我放烟花吧?画风不对啊兄弟,橙装我还是可以勉强接受的。”

“去去去,快开,保证感动的你以身相许。”

叶修吊儿郎当的把一叶之秋移动到秋木苏旁边,那态度恨得苏沐秋牙痒痒。

秋木苏交易给他一件装备。一把战矛,威风凛凛。

“橙装弱爆了,哥哥这是银装。”苏沐秋得意洋洋,开始介绍他的大作。

呼——叶修长舒一口气,这真是一个大惊喜,是这个阶段他最喜欢的礼物,没有之一。

“果然感动的不得了,以身相许不知道大大嫌不嫌弃?”叶修爱不释手地试用手里的银装,调侃不过脑子,也没有注意到苏沐秋不自在的卡壳。

苏沐秋打着哈哈,“叶修出息呢?一件银装就把自己卖了?”他视线下移,正好对上妹妹的眼睛,那里面单纯又平静,却莫名让他生出一种被看透的难堪。

长久的静寂终于让叶修感觉到不对劲,他疑惑地把注意力从电脑上抽出来,只看到苏家兄妹冲他露出一模一样的温柔的笑。

他不禁打了个寒颤。



此时B市的叶秋:混蛋哥哥QAQ。

——END——
写早了,只有7篇的脑洞要怎么日更13天呢?(沧桑

评论(4)

热度(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