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安欧巴

我要这世界都看见我,却不知道我是谁。


@芹菜味的仰望星空派

【all叶】穿越而来的教主大人!(中)

#和 @白朗 以及岛的联文,下一棒 @岛 ,你敢坑就挂死你

#片段式大法

#画风魔性傻白甜

#我的文艺情结一去不复返

#大家中秋快乐!!!

 

 

  

06

 

苏沐秋。

 

乍一听到这个熟悉的名字,叶修不禁有些恍惚。他已经快记不清苏沐秋的样子,更不可能了解另一个时空现在近三十的他,一股陌生的隔阂油然而生,让叶修膈应的不行。

 

但如果曾经意气风发的少年和他倏尔停止的岁月,能在这个时空继续下去的话,也不失为一种安慰吧。

 

陷入自己世界的叶修在心底留下几滴心酸的眼泪后,才重新注意到来人,于是他更加心酸了。

 

“罗辑啊,你智商那么高不去考个好大学,啊不对,不去考取功名,跑山上来干什么哟,造孽啊。”

 

 

07

 

好像没什么不对的地方?

 

 

08

 

喻文州问叶修该如何对敌。

 

叶修说可否投降。

 

喻文州拒。

 

王杰希问叶修是否启动护山大阵。

 

叶修询问条件。

 

王杰希答曰七七四十九条童子性命。

 

叶修大叱歪风邪教,拒。

 

争论间,三十万大军重重逼近,苏沐秋大将军在半山腰插下一面旗帜,道可不战,但要求和叶教主当面谈判。

 

叶修听罢,大喜。

 

“是嘛,和和平平多好,不要非得打打杀杀。”他眼睛在三人身上打转,“暴力不是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我们的目标是——世界和平!”

 

 

09

 

教主你开心就好。

 

 

10

 

苏沐秋将军得到了魔教上下的热烈欢迎,别说叶修还真有些想这个家伙,欢欢喜喜迎上去,要不是左右护法阻拦,非要给他一个爱的拥抱表示诚意。

 

叶修引苏沐秋来到屋内,两人坐下后,乔一帆上前倒茶,期间一直感觉到叶修的视线缠在他身上,紧张地差点顺拐。

 

乔一帆啊,兴欣的良心啊,真是怎么看怎么顺眼。(叶教主内心OS)

 

苏将军冷眼看着叶修一脸温柔地注视自己属下,决定不给叶教主太多准备时间,礼貌地品过茶后,直接进入主题:“关于这次战争,我觉得……”

 

“我觉得完全是可以避免的!”叶修截过他话头,刷的一声打开不知道哪里顺来的折扇,张嘴就开始胡诌,“苏将军啊,我看你对眼的狠,这必须交个朋友啊,不知道你信不信,我们前世是定好的兄弟,竹马竹马……”

 

“我信。”苏将军等他说完,一直板着的傲娇脸稍稍缓和,“我和你这辈子也是好、呃,兄弟。这次我来传皇上旨意,要是你乖乖回家,一切可以既往不咎。”

 

叶修眨巴眨巴眼,半张脸被折扇遮住,这个发展,有点不对劲啊?

 

 

11

 

“你大可以回来继续做你的闲散王爷,朝廷本就不该多牵扯江湖事物。”

 

苏沐秋盯着他眼睛,严肃地说。

 

旁边听的两个人站不住了。

 

喻文州手往腰间一伸,突然意识到折扇被叶修顺走,不动声色地拿起挂在一边的玉佩,笑的温文尔雅宛如翩翩公子:“教主不必做出牺牲,我教必然会全力支持教主。”

 

王杰希眼睛半眯,有锐光闪过:“我们魔教能代代传承,也不是那么好惹的。”

 

苏沐秋没有回话,只是冷哼一声,在他看来,叶修的归属问题根本不用讨论。

 

处于风暴中心的叶修再次陷入自己的世界,有一件事他非常疑惑,不得不问。

 

“没想到我这一身这么娇贵哈,那……我到底为什么要占山为王呢?闲的慌?”

 

苏沐秋/喻文州/王杰希:你到底把魔教和什么奇怪的东西划了等号啊喂!

 

 

12

 

“所以你更应该回来。”苏沐秋抓住机会。

 

喻文州/王杰希:呵呵。

 

三人你来我往,刀光剑影。

 

叶修的思维却进入了一个神奇的领域,他突然想到偶然撞到苏沐橙看的一些东西,魔教教主其实出镜率挺高。

 

“那个,请问一下,现任武林盟主是谁啊,魔教教主和武林盟主不是官配吗?”

 

他一脸单纯地问,完全没有意识到其中一个主人公就是自己。

 

气氛凝重,良久,小天使乔一帆才站出来回答,语气有些悲伤。

 

“迎风布阵——魏琛。原来教主你喜欢的是……这种类型。”

 

 

13

 

不,你的错觉,我们倒带重来。

 

 

14

 

谈判最终没有成功。

 

倒不是为了别的,叶修就是想去见识见识两个月的荣耀大赛。能在另一个时空用完全没有接触过的方式取得荣耀,对他来说是不可能放弃的诱惑。

 

而且他毕竟不是原主,如果任性而为,等真正属于这个时空的叶修回来,还要处理他留下的一堆烂摊子,也心疼不是?

 

贴心的叶修拒绝了苏沐秋的邀请。

 

苏沐秋多次劝说无果,只能留下许多丹药和一封书信,絮絮叨叨地让他多多小心早点回来。

 

叶修看他老妈子一样,忍不住笑出来。

 

命运太过神奇,这个时空,苏沐秋居然和他弟弟站到了同一战线。

 

 

15

 

叶修回去后,每次想到这群人,还是忍不住想笑,他们好像都打开了奇怪的开关,一个个变得可爱的不行。

 

即使在那之后他们再也没有见过彼此。

 

但这段相处的回忆,将永远存在于心中,永不褪色。

 

 

 

TBC

 

不是我补刀,都是精分七题的错!

第三题“甜文,以‘那之后他们再也没有见过彼此’结尾”

荣耀大赛的地图就靠你了阿妹!组织赋予你重任,我都没有挖坑哦(抠鼻)

 

打滚求评论!!!


评论(29)

热度(35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