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安欧巴

我要这世界都看见我,却不知道我是谁。


@芹菜味的仰望星空派

【双叶】归处

#请叫我脑补小能手
#对原著的过度解读
#病态病态慎入



不管你飞向何方,我这都是归处。



叶秋从小就知道,他的双胞胎哥哥和他是不同的。

尽管他们有着一模一样的外貌,一模一样的声线,在父母的安排下,他们穿着相似的衣服,接受相同的教育。

甚至基因,这个与生俱来,无法模仿也不可更改的东西,他们也拥有世上最相似的。

但不知哪里变异,哥哥比他多了一丝叛逆和抗争,于是,两条纠缠的仿佛一体的线悄悄分岔,在还没有人注意到的时候,向两个方向延生,越来越远。

叶秋发现了一些苗头,所以他内心总有一种不可名状的惊恐。

他预感,叶修总有一天会选择离开他,去追寻他向往的世界。

叶秋不想被抛下,他试着向叶修传达自己是同类的信息。尽管他觉得接受家里的安排没有什么不好,或者说他没有特别追求的东西,所以只要给他一个方向,他都愿意去做。

除了叶修。

他的哥哥,他的半身。

这是他无论如何也不能妥协的存在。



叶修走了,拿着他装作要离家出走的行李。

噩梦中的日子真正到来,叶秋反倒平静得不可思议。

他没有刻意去寻找,也没有阻止父母的搜查,他对叶修拥有莫名其妙的信心——蛰伏已久的出击,不可能轻易被打败。

他对自己也有信心。

过了很久,或许并不久?

叶修偷偷溜回来拿身份证。

那时叶秋得知他现在在游戏里混的风生水起,甚至快要签合约成为职业选手。

他眉毛一挑,眼底是得意和炫耀,那种肆意而不羁的眼神,只有让他在外面飞翔才能看到吧。

叶秋心里燃起一把火,烧的他浑身暖洋洋,面上却皱起五官,不满地抱怨。

他知道他过的很好,这很好,但请永远不要忘记。

“早点回家。”




父母也很快知道叶修的行踪。

抱着让他撞破头的心思,他们又给了叶修一段“垂死挣扎”的时间。

半年过去,一年过去,两年过去……

每次他们觉得叶修这次要服软,叶修却都不平不淡地撑了过去。

最后他们不得不委托重任给叶秋,让他把这个不懂事的哥哥纠回家。

“混蛋哥哥,今年还不回家过年吗?”

这个和他一模一样又截然不同的家伙,真不愧是他最爱的哥哥啊。



三连冠,荣耀教科书,低谷,重回巅峰。

他这十年的生活是那么丰富多彩,无数人为他欢呼,无数人因他流泪。他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有伙伴,有挚友,有宿敌,还有那么多爱他崇拜他的人,他在外面飞得越来越高。

但不管他飞向何方,他这都是归处。

无论他飞得多高,最终都会回到他怀里。

“我回来了。”

叶秋接过叶修的行李,盯着他看了又看,最后去咬他嘴唇。

叶修轻声笑笑,不客气捶了他一拳,却没有拒绝。



看吧,即使他们有种种不同。

终究还是那么默契的,注定要纠缠一生的双胞胎啊。


END
突然有点心疼叶父叶母。

PS:我觉得自己写了个病娇,结果评论都说好暖。
看来我放飞的还不够[doge]

评论(13)

热度(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