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安欧巴

我要这世界都看见我,却不知道我是谁。


@芹菜味的仰望星空派

[黄叶]迷路

#两个路痴都以为对方在带路
#强撑着不让对方发现自己的路痴属性
#最后当然失败了

苏黎世地方不大,路还真绕啊。

迷失在异国的街头,叶修脑海里不禁这么想到。

作为没有点亮看地图技能,连在自己生长的城市都找不到北的路痴,此时最大的安慰,莫过于旁边还有一个人吧。

即使这个人看起来不太可靠的样子。

叶修侧头,伸出脖子去看黄少天打开的电子地图,他只能看懂表示当前所在地的绿色图表,除此之外分不清东南西北。

“我们是在这里,要去酒店的话……”黄少天煞有其事地在地图上划拉,“大概是往东边走?呃,东边是哪边。我找找。”

黄少天把手机摆成一个扭曲的姿势,看左上角的指南针。

“红色是南边,上北下南左西右东,恩,往右走。”

叶修向右看,果然有条笔直的大路。

没毛病。

看不出来啊,黄少天还有一手。

黄少天显然也是膨胀的不行,把地图一关,豪气冲天地指向右边。

“往这走,直走左拐再右拐再左拐!”

叶修简直想替他鼓掌。

“不错不错,少天关键时刻还是很靠得住的嘛!”

顺手撸了一把他的黄毛,叶修示意黄少天带路。黄少天得瑟,大摇大摆地顺势走到前面。

“嘿,也不看看本大爷是谁。”

两人信心满满的找路线走。

第一个路口很顺利。

第二个路口也很顺利。

第三个路口……

“这左边,怎么,怎么没路啊。”黄少天傻眼。

叶修倒是很镇定,他左看右看,总觉得这里谜之眼熟。

“少天你信我吗?”

“咋。”黄少天心如死灰。

“我看这眼熟,往右走。”叶修慢腾腾地说,反正走错了可以再找。最后半句话他放在心里。

黄少天的眼睛“簇”的亮起来。

“成成成,跟你走。”

叶修凭着莫名的即视感,绕来绕去居然真让他绕到了主道上。

“啊啊啊啊啊啊啊看到人了好兴奋,走走走,我脚酸死了,快回酒店。”

叶修虽然不像黄少天一样情绪外露,此时也有一股难以言喻的激动。患难兄弟肩靠肩,脚步轻盈地要飞起来。

比起在国内一个人懵逼的状态,现在有人真是不一样。

叶修感受着身边人传来的体温,感叹。

走到一半叶修就不知道路了,但黄少天看起来轻车熟路,他就跟着走,旁边的街景都似曾相识,叶修觉着今天份的苦快吃完了。

半个小时后。

“怎么还没到啊。”黄少天抱怨,“我跟你说我回去肯定倒床就睡。”

叶修敷衍地点头,这个动作几乎要超出他的体力范围。

一个小时后。

黄少天已经累的说不出话来。

又过了半个小时。

两人站在荒无人烟的小巷里,面面相觑。

“老叶你带的什么路啊!”黄少天奔溃。

“后面不是你在带路了吗?”叶修现在脑子也有点不太清醒,“我看你很熟的样子。”

“我带个毛线的路啊,你就是一路痴吧承认吧!”

“我是路痴?你呢?呵呵。”

漫长的对视。

叶修和黄少天觉得自己发现了对方不得了的秘密。

要死哦。

在叶修的注视下,黄少天默默掏出手机拨通了喻文州的电话。

叶修认为自己得照顾一下小年轻的自尊心。

“少天别怕啊,他们等会就来接我们了,我陪着你呢。”

“怕你大爷。”黄少天翻了个朝天白眼,走到墙边靠着坐下去。

叶修突然想抽根烟,摸到口袋里却发现已经被苏沐橙没收掉了,只能坐到黄少天旁边,胡扯打发时间。

“你说他们一下午没找到我们会以为我们干什么去了?”

“能怎么样,私奔呗。”

“唔,有道理。”

叶修右手撑在腿上,腮帮子被拖住,只能发出模糊的声音。

气氛再次变得安静。

却不是尴尬。

反倒若有似无的暧昧。

他们为什么要出来来着?

哦对,这好像是他们确认关系后第一次悄悄摸摸的约会。

虽然两个人路痴主人公没有找到目的地的方向。

但结果似乎也没那么怀?

叶修忍不住转头看向自己刚上任的男朋友,发现他也在看自己。

两人默契地凑近交换了一个甜腻的亲吻。

END

日常三十题保持手感
码的时候我竟然觉得黄少的方法没什么不对?EXM?我可是一个手机可以逛遍全世界的人x
被黄叶甜到牙酸(感动自我)

评论(21)

热度(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