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安欧巴

我要这世界都看见我,却不知道我是谁。


@芹菜味的仰望星空派

【all叶】君莫笑和他的迷之素材库(上)

*叶神写手梗

*其他人均为叶神的人设原型

*喜闻乐见的掉马

*微博体论坛体混搭

*果然太懒容易过气吗QAQ想要宝贝们的爱心和评论啊

*傻作者越写越觉得不对劲,网上真干这种人肉的事是侵权的吧ORZ好孩子们千万不要学习


 

 

 

要说这几年QD最火的网络写手,莫过于两年前横空出世的无限流大手君莫笑。

 

他以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起名方式和天然腐属性广为人知。

 

在君莫笑被火眼金睛的腐女们发掘出来之前,他唯一的一部小说《蝴蝶蓝》就被QD官方认定为三大神文之首。

 

首先这个在QD独树一帜的意味不明的文艺书名就吓走了为数不多的关注小透明新文的死宅们中的大多数,剩下的寥寥数人里,又有一半被主角君莫笑和目测官配女主沐雨橙风的名字赶跑,跑路之前他们再次确认了一下书籍标签,发现这果然没有归类在网游里后,情不自禁地骂了声MDZZ。

 

存活下来的小天使们大多抱着猎奇的念头,经过层层筛选,他们不会畏惧任何事物。于是他们发现,这本书里的主要角色都有着一个比一个奇葩的名字,反倒配角们拥有正常的人类名字,张三李四赵五什么的,嗯,也不知道谁比较惨。

 

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宅男们发现君莫笑的文学素养可能出乎意料的不错,毕竟海无量石不转这些不明觉厉的名字也不像是脸滚键盘能够凑出来的。最重要的是,随着剧情的发展,他们越来越感觉到作者深不见底的城府脑洞,你根本想象不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偏偏他的情节环环相扣,等到真相揭露,你再回头去看,就能从各处细节发现作者埋下的伏笔。

 

虽然智商不太够用,但看着作者字里行间透露出的逼格,连作为他慧眼识英的读者都变得高大上了呢,那感觉, 简直像吸毒一样爽!

 

这个时候,君莫笑的小说虽然口碑很好,但还属于小众范畴。

 

直到第一批腐女的到来。

 

 

 

抱着我家爱豆洗澡皮肤好V:你们猜我发现了什么!!http://junmoxiaohudielan.dq.com/这简直是腐女们的福音,用你们的欢呼声告诉我——喜欢在正剧里面找基情的我不是一个人!!顺便张嘴吃安利。这个作者@君莫笑 不是GAY也绝对是天然腐,女主常年不上线,上线也没什么CP感,反倒基友们……我不剧透了,大家用心去感受。

 

评论:

抱着我家爱豆洗澡肾会虚V:老婆你又发现了什么好玩的东西,等等我就来。

 

缺粮狗:张嘴吃安利。

 

咸鱼不爱吃安利:张嘴+1

 

 

在一个微博大V的推荐下,《蝴蝶蓝》逐渐进入腐女们的视线,和死宅们一样,只有少部分人通过考验存活下来,然而这群幸存者却成为了安利小组的中坚力量,以“抱着我家爱豆洗澡皮肤好”和被她强行喂安利的基友们为主,展开了喜闻乐见的产粮活动。

 

于是各大网络平台上,开始出现不同文笔,不同画风的同人作品,并逐渐发展成一个悻悻向荣的新生同人圈。越来越多的妹子们被自家大大强行喂了一大口安利,掉入君莫笑的无底大坑里,而死宅们嗅着新鲜妹子的芬芳,又一个个抱着不能描述的心思爬到坑边,然后一个不小心就跳了下去。

 

如此循环,君莫笑越来越火,并且长盛不衰,甚至有更加出名的倾向。

 

 

 

被称为“君莫笑和他的迷之素材库”的网络上百年一遇的连环掉马实践,就发生在这样一个背景下。

 

事件的起源是论坛里的一个帖子。

 

 

【求八】QD大神君莫笑小说《蝴蝶蓝》里女主的名字和Y2同人圈里的沐雨橙风太太是不是有什么关系?

 

1L:

楼主混Y2圈,这是个什么圈别问我,说多了都是泪,没几个人知道,冷的要上天。幸亏圈里有一个图文双修的太太,两年来一直保持每周两更的产粮数量,简直我女神!好吧这些不多扯了,楼主女神ID是沐雨橙风,你们可能不认识我女神,但应该都对君莫笑大神小说里的路人女主有所耳闻。这两个名字只是巧合打死我都不信啊!你们知道当楼主补文看到女主名字时有多么懵逼吗!

 

求大神八一八君莫笑和楼主女神的关系,楼主猜测这俩人是基友。君莫笑没准是个女孩子,不然怎么能写出如此激情四射的小说!!如果她和我女神是基友,两人一起讨论讨论剧情什么的,这么一来就解释的通了啊!

 

2L:

WOC,西斯空寂。顺便心疼楼主Y2什么鬼我真不知道。

 

3L:

天啦噜,求大神来扒!

 

4L:

前排留名,此贴必火。

 

5L:

君莫笑大神……原来是个女孩子?这设定,有点恐怖然但我喜欢!

 

6L:

楼主发你女神的作品链接啊!这里张嘴吃安利~~~

 

……

 

52L:

大家先别求大神了,指路另一个帖,内容更加劲爆【八一八】《蝴蝶蓝》里枪之世界篇的大BOSS一枪穿云现实世界人物原型。

 

53L:

我刚刚看完那个贴,简直惊呆了好吗?

 

54L:

+1111111真不知道有多真爱才能发现这个马甲啊!

 

……

 

 

 

【八一八】《蝴蝶蓝》里枪之世界篇的大BOSS一枪穿云现实世界人物原型。

 

1L:

大家好,原谅我先用一大段文字来表达自己的不可思议和兴奋之情。

 

我是君莫笑的脑残粉,他的小说我每一章都舔了不下三遍,每章下面都会留言,也写了无数长评只想等男神翻牌,虽然并没有(sad脸),但想到所有人都在冷宫我也就平衡了,为了给男神打赏冲榜,我每个月都省吃俭,硬生生瘦成了标准身材。感谢我的男神带给我的改变与感动。等等,让我先去哭会儿。

 

2L:

楼主快回来,别给自己加太多戏……

 

3L:

这……难道是钓鱼贴?

 

4L:

抱歉楼主感情太丰富了一个不小心没控制住,现在好了。

 

嗯,继续说。

 

楼主不是看了男神小说很多遍嘛,真的被男神对人物和剧情的处理给征服。剧情不用说,小说里主要人物那么多,两个手都数不过来,居然没有一个是纸片型角色,每一个都有血有肉,感情丰富,人设饱满。

 

楼主那段时间可能是魔怔了,恍惚间竟真觉得世界上存在这么一群人,他们就活在我们身边,而男神是在用语言转述他们的故事。

 

于是在看到一个STK直播贴时楼主立马丝毫不被迷惑地认出了枪神,或者说是一枪穿云的现实人物原型。

 

5L:

楼主你不仅感情丰富,话也很丰富……

 

6L:

怎么还没有铺垫完啊!!!!

 

7L:

Biubiubiu,你已经死了。

 

8L:

那个STK直播贴我好像看过?很恐怖啊,那个跟踪者好像是对被害人求而不得,每天从早到晚尾行,持续了一个多月,这个人特别谨慎小心,智商也很高的样子,要不是她脑抽在网上发直播贴,可能短时间内还不会被发现。

 

9L(回复8L):

谨慎智商高还会在网上暴露自己??

 

10L(回复9L):

真的,两个人都是荣耀大学的在读博士,智商都很高的。

 

11L:

帖子里已经有人说了,楼主看的就是那个直播贴,现在那个直播贴已经被删除了,楼主只放几张引起楼主怀疑的截图:

 

[截图1][截图2][截图3][截图4]

 

从截图1可以看出被跟踪者是一个非常俊朗的人,即使只是一个被遮住一半的侧脸,但以楼主多年追星的经验来看,这绝对是一个天然没动过刀的大帅哥。和一枪穿云人设相符。当然楼主看到这里是还只是觉得有些同情这个大帅哥,没有其他想法。

 

截图2是stalker的心理自述,从划红线部分可以看出。大帅哥是一个比较沉默不太喜欢说话、行动力极强、做事效率快并且果断的人,和一枪穿云人设符合。

 

截图3是一张大帅哥进入学校的背影照片,网友和警察们就是通过这张照片推测stalker和被害人是荣耀大学的学生的,虽然照片被秒删,但stalker还是大意间泄露了重要信息,而当时楼主处于魔怔状态,白话就是没从君莫笑小说世界里回过神来,我想起君莫笑大大长草的微博里以前也是秒删的一张照片,上面被火眼金睛的粉丝证明有荣耀大学字样,顿时脑补出一万字长文。我笑果然是活在和我不同的世界里啊,荣耀大学没准就是异世界的大门。

 

截图4是一张游戏海报。据stalker叙述,大帅哥喜欢玩这款游戏,在里面玩神枪,她特意在游戏里注册了一个小号,即使是游戏里她也要掌握他的一切信息。

 

“神枪”是一个关键词,标重并画红线。

 

魔怔的楼主立马兴致冲冲找来这款游戏,搜索注册查找总共没有超过一分钟,这手速和网速简直超神,连校园网都犹如天助哇哈哈哈哈哈。

 

你们猜楼主查到了什么?什么?什么?

 

没错聪明的你们肯定知道了!

 

楼主查到了一个神枪帐号一枪穿云啊!这难道是巧合?不管你们信不信反正我是不信的!

 

关于大帅哥的真人信息楼主就不八了,你们直接搜新闻能比楼主知道的更多。

 

楼主更兴奋的是我笑肯定就是荣耀大学的了!和大帅哥肯定有着不可告人的亲密联系,咦~男神是学霸的这种设定我真是喜欢的不得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求各位继续深扒!

 

顺便楼主在游戏里查了君莫笑,找到的那个人也是我笑迷妹,这个游戏不准重名我是在里面找不到男神了QAQ

 

12L:

我也看了那个直播贴,然而我什么都没有察觉,我不是合格的粉丝。[抹泪

 

13L:

楼主好脑洞,然而我不信。

 

14L:

这个……我也不太信……

 

15L:

巧合吧?

……

 

 

345L:

从隔壁贴过来,感觉自己进入了一个神之领域。

 

346L:

隔壁贴过来+1

 

347L:

本来不太信,但看到隔壁贴,我居然有点动摇了……

 

348L:

为什么不信!有理有据有截图,而且还有隔壁贴,本来就不好撞名了一次还撞俩可能吗?

 

349L:

年度大戏啊年度大戏啊!求深扒!

……

 

 

两天后,又一个帖子的出现彻底引发了狂潮。

 

 

——TBC——

上次的脑洞贴好像大家都想看修罗场?啧啧啧

然而我先码了这个脑洞

你们赚了知道吗?这都不在FLAG范围里的(傲娇脸

最后再次求评论求爱心

傻作者我好寂寞QAQ

躺平任调戏

以及这次绝对有下都码好了不过出了点意外状况咳

评论(15)

热度(4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